close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4日,日本內閣官房參與谷內正太郎在東京召開的座談會上,向來賓解釋安倍政權將延期解禁集體自衛權,主要因為還需要向更多的日本國民進行說明,加之聯合執政的公明黨態度慎重,而且輿論調查結果也不盡人意。
  谷內正太郎強調,為能順利修改憲法解釋,應該先努力贏得輿論理解。之前“輿論大部分都對集體自衛權給予了肯定。一旦成為現實的政治課題後,輿論開始變得慎重,反對派也比贊成派多了。”
  對於具體何時修改憲法解釋,谷內正太郎給出的回答是,“安倍政權沒有明確決定具體時期,但安倍首相個人有著強烈的意向。”
  谷內正太郎曾擔任日本外務事務次官。目前,安倍政權正討論要讓谷內擔任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的第一任局長。  (原標題:輿論不支持 安倍政權解禁集體自衛權再次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