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區城管正在對人民東路瀏陽河北匝道一處近600平方米的“菜園”進行拆除,並恢復綠化。石禎專 攝掃二維碼看視頻(石禎專/攝像 賀菲菲/剪輯)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 通訊員 李均榮)芙蓉區人民東路瀏陽河北匝道沿線部分路段原本是一片綠地,附近的居民卻將這裡開墾成自家“農場”。昨日,芙蓉區東屯渡街道、區園林局、東屯渡城管中隊聯合開展綜合整治並復綠。
  幾個月前,人民東路瀏陽河北匝道沿線因為周邊施工,一度成為了交通死角。家住附近的市民趁機圈占,將這裡變成“菜地”。記者在現場看到,這片“私家菜園”有近600平方米,中間有一個用木板搭建的簡易廁所,場面甚是“壯觀”,這個菜地就位於主幹道旁。上午9時許,城管隊員和園林工人開始動手將柵欄全部拆除,並清理“菜園”。
  “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毀綠種菜是違法行為。”東屯渡城管中隊中隊長陳越楚說,根據《長沙市城市綠化管理條例》,侵占公共綠化帶私自種植蔬菜、瓜果等行為是禁止的,必須取締,情節嚴重者還將受到處罰。下一步,芙蓉區園林局將對該片進行綠化恢復。芙蓉區城管部門表示,市民若發現城區還存在毀綠現象,可撥打城管部門熱線88665110、12319舉報。  (原標題:拆私家菜園恢復公共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