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攀枝花1月18日訊 ( 記者 張異同 ) 在結束了雅安各區縣的慰問演出後,今日(18日)上午,“文化下鄉”演出列車又開進攀枝花市,為鹽邊縣溫泉鄉的群眾奉上了一場精彩的表演,贏得了他們的陣陣掌聲。
  舞蹈《好久沒到這方來》
  喜歡歌舞臺詞太複雜的看不懂
  “之前一直忙著養豬和種洋芋,年末沒什麼事情了,等村支書通知這裡有文藝表演,我就過來了。我們7個村(從溫泉鄉一村到溫泉鄉七村)都來了不少人。”今年49歲的彞族阿姨馬友友說,“我住在溫泉鄉二村那邊,走路過來一個多小時,為了看表演,今早7點多就出發了。他們七村的想過來,要走4-6個小時,更遠。”
  據馬友友說,平時他們彞族的姑娘和小伙子們也會在高興的時候圍在一起跳鍋莊舞,不過這種“正兒八經”的表演還是很少看到。“我喜歡看唱歌跳舞的,熱鬧;節目里話說太多的那種看不懂哦。”
  歌曲合唱《同心同願》
  溫泉鄉需要更多文化支持
  馬友友說的“看不懂”的情況並不少見,據瞭解,鹽邊縣溫泉鄉學校不多,學生要接受稍高等的教育,多半選擇走出大山,趕到攀枝花。
  對於溫泉鄉一村附近的村小(“文化下鄉”溫泉鄉慰問演出地點)教學樓上頂著的金燦燦的“努力吧,我們一定能走出大山”的大字校訓,該校校長說:“學生們只有走出這裡才能有更好的前途,我們缺的東西很多,這次省里市裡給的教學用品、體育用品對我們都很有用,希望‘文化下鄉’這種捐贈活動可以更多些。”
  “不過,溫泉鄉需要的更多是文化方面的支持。”
  彞族阿姨馬友友“喜歡歌舞表演”
  喜歡木偶劇《書藝》
  提到演出內容,村民們都樂呵呵地表示,演出很好,他們喜歡看。該小學六年級的學生肖琪告訴記者,她最喜歡的是大木偶劇《書藝》,看到演員操縱著木偶寫下端端正正的毛筆字,感覺特別不可思議。“他寫的真好看。”肖琪說。
  據瞭解,今日恰逢攀枝花市“文化下鄉”送溫暖活動同場開展。記者在攀枝花市體育局的捐贈清單中看到,該局向村小贈送了腰鼓12套、籃球10個、羽毛球拍10副等一系列體育器材,併在現場發放了乒乓球、撲克牌和羽毛球等物品。攀枝花市其他市局也各有捐贈。  (原標題:“文化下鄉”走進攀枝花 首站溫泉鄉需更多文化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