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生 熊其雨 記者 周和平)去年8月5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火災讓懷化靖州縣寨牙鄉江口村59戶受災老鄉備受社會關註。如今“8·5”火災已近半年,這些受災老鄉情況如何?20日,記者隨同湖南晚安家居實業有限公司開展的“愛滿靖州,溫暖過年”活動來到靖州縣受災地,該公司也為受災老鄉送去了特別的新年禮物——價值70萬元的床、被褥等家居用品。
  “心裡很激動,感謝你們的關心!”獲悉晚安經歷8個小時長途跋涉為他們送來愛心家居用品,受災村民黃民武喜出望外,在村口放起了鞭炮。黃民武告訴記者,為了重建家園,政府及村民按照各拿出一部分資金的原則,為受災村民重建新房。此次晚安的愛心捐贈,他家可獲贈兩張床、4個床頭櫃、兩張床墊、2套床上用品。“謝謝你們,這床蠻舒服。”看到志願者忙碌的身影,黃民武感激不已。
  據江口村村支書鄒碧雲介紹,目前,該村建成的8間磚木結構房屋中,已有兩戶入住,其餘受災老鄉有望在今年3月全部搬進新房。  (原標題:靖州大火部分災民搬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