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靜)一眼望去,人頭攢動;走進人群,摩肩接踵。這景象不是集市,而是2月10日早晨寧醫大總院門診大樓內的情景。據統計,截至當日17時,該院門診人數為6366人次,接近該院日接診褐藻醣膠量的歷史最高紀錄。
   10日9時許,記者剛進寧醫大總院門診大樓,就被眼前擁擠的人群震驚了。24個掛號窗口前,都排著十幾到20多人,甚至連方便門診前都排著長隊,而每台自助掛號機前也圍著人。預檢分診處,圍滿咨詢的人們;直達電梯前等候乘梯的人,總是沒法全部擠進。記者乘電梯來到二樓,看到等候取藥的患者也黑壓壓一片。三樓、四樓候診區內,沒有一個空座位,周邊靠牆站滿了人。有患者跟家屬說:“真不該來湊這個熱鬧呀。”記者發現,每個樓層都竹北買房子有入駐該醫院警務室的民警在巡邏,維持秩序。
   “周一醫院的患者都多,這次是春節過後的第一個周一,患者格外多。”分析當天患者較多的原因時,寧醫大總院門診辦尹主任稱,主要是患者周預防癌症心得一就診的習慣所致。其實醫院門診從2月5日起就正式上班了,但當天門診量只有900多人次,即便是2月7日正式上班,也只有3000多人次。“每個科室都爆滿。”尹主任表示,當日來就診的患者中,絕大多數是常見病、慢性病,完全沒有必要擠在周一來就診。而該院每天都會在每個科室安排學科帶頭人坐診,因此建議患者合理安排就診時間,既不用受擠,也提高了看病的效率。  (原標題:市民周一就診的習慣該改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