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 孫自法)中國瞄準解決衛星導航星座信號到達個人移動終端“最後一公里”問題的羲和系統,25日在北京中關村宣佈正式向社會提供室內外高精度定位導航信號播發服務,支持相關芯片、模塊、終端及關鍵設備研製生產,使公眾享受到諸如車道級導航、米級室內定位等服務。
  以中國古代神話中太陽神“羲和”命名的羲和系統,是中國自主設計研發的室內外高精度無縫定位導航服務基礎設施,它是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的精細化和延伸,“面向社會公眾,面向每一個人”提供導航定位服務。
  目前,羲和系統已具備室外亞米級、室內優於3米的無縫高精度定位導航能力,其中室外廣域實時精密定位系統可實現全國範圍實時定位精度亞米級、雙頻分米級的定位服務;室內高精度系統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取得良好的應用示範效果。
  根據對羲和系統的總體規劃部署,2015年前,中國將在北京、上海等10個城市和公共安全、精準農業、交通運輸3個行業開展羲和系統示範工程建設,在大眾位置服務、出行服務、物聯網、智慧城市、應急救援等領域開展應用示範,並逐步向全國推廣。到2020年,實現“百城億戶”的應用推廣目標,並通過提供高品質位置服務,形成導航與位置服務戰略性新興產業。
  中國科學技術部國家遙感中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中關村海澱園管委會及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863計劃)地球觀測與導航技術領域導航主題專家組、導航與位置服務科技專項總體專家組,當天在中關村聯合舉行羲和系統科技成果合作對接會,簽署成果對接戰略合作協議,旨在促進羲和系統成果與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對接,吸引社會資本投入,提升位置服務企業競爭力。同時,利用羲和系統高精度室內外定位信號,開發位置服務的新系統、新產品、新服務,培育新的信息消費增長點。(完)  (原標題:中國羲和系統正式提供室內外高精度定位導航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