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胡祝源 韓清帥 本報駐滄州記者 李家偉
  安徽一名男子被騙到滄州搞傳銷,後被人控制。日前,該男子被逼到銀行取錢時,在業務申請單上寫下“報警”字樣,銀行工作人員發現情況後立即報警,隨後民警趕到現場,該男子最終獲救。
  銀行申請單上寫“報警”
  5月5日上午10時許,滄州市新華區中國建設銀行道東支行的一名工作人員正在辦理業務,這時其發現一名20多歲的青年男子慌慌張張地跑進大廳。看到該男青年面色憔悴、神情緊張,這名工作人員意識到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隨後,便發現該男子遞過來一張特殊業務申請單,上面填寫了業務申請的內容,但是在客戶簽名一欄沒有客戶的簽名,而是寫著“報警”的字樣。
  此時,工作人員註意到大廳門口站著幾名男子,並不時地朝大廳內觀望。看到此情景,工作人員頓時明白了,遂急忙撥打電話報警,並吩咐該男子假裝在填單子,以此來拖延時間。
  謊稱“換折”贏得時間
  “怎麼這麼慢,快一點!”就在工作人員和該男子交談時,站在門口的幾名男子中的一名進入大廳對著取款的男子不停地催促。“對不起,他的存摺滿頁需要換新折才能重新取錢,請你稍等一下。”工作人員怕這些人將取款的男子帶走,遂謊稱。
  幾分鐘後,滄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隊二大隊203車組民警趕到現場。站在銀行門口的幾名男子看到民警後四散而逃,民警乘勝追擊,最終將其中一名抓獲。
  原是身陷傳銷被逼取錢
  經瞭解,這名被抓獲的男子是傳銷人員。幾天前他們將老鄉韓某騙到滄州,先是對韓某囚禁,並將其身上的錢、手機和身份證等物品沒收,並逼著韓某讓其家人匯錢過來。當日,幾人逼著韓某前來取錢時,機智的韓某巧報警,在銀行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成功脫離傳銷組織。
  目前,韓某已被巡警送上了回程的列車,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一男子身陷傳銷被逼到銀行取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