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江蘇42.57萬名考生昨日結束高考。高考期間,全省280個考點、14053個考場秩序井然,各科目試卷難度總體平穩,未發生失密泄密事件,未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未發生群體違紀舞弊事件。
  從6月10日開始,我省高考網上評捲工作陸續展開,省教育考試院、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三個評捲單位共設立5個評捲點。今年除外語小語種外的所有科目,繼續實行計算機網上評捲,選擇題部分由計算機自動評分,非選擇題部分由評捲教師在計算機上對考生答題卡的電子圖像進行評分。各地的閱卷準備工作從6月8日起就開始啟動,整個評捲工作預計於6月22日結束。在南京師範大學隨園校區的英語閱卷點,“閱卷重地,憑證入內”的鮮紅警示牌已豎立在閱卷點大樓門口,閱卷的計算機從6月1日起開始調試,500多台計算機目前已準備就緒。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閱卷老師配備除有高校老師,還請了長期處於中學教學的老師參與,都有豐富的閱卷經驗,在考生答卷出現特殊情況或者爭議時會有相應的處理機制。
  省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廣大考生保證健康規律的作息時間,多關註收集院校信息,為後期填報志願作准備。預計考生在6月25日即可獲知高考成績,6月27日至7月2日,我省考生將在網上填報第一階段錄取院校志願。普通高校錄取工作將從7月6日開始,分三個階段進行,至8月底結束。(王 拓)
  (原標題:高考閱卷今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