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市母嬰保育員(月嫂)培訓班正式開班
  
  專業講師正在為學員上課紅網張家界站7月9日訊(分站記者 王潔)為擴大就業,滿足社會對母嬰護理技能人才的需求,7月9日上午,張家界市母嬰保育員(月嫂)培訓班正式開班,全市53名有就業需求、熱愛母嬰保育工作的城鎮下崗失業女職工、城鄉中青年婦女免費參加了第一期的培訓。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吳名鳳出席開班儀式。
  此次培訓班是在市總工會、市人社局、市婦聯深入調查、多次研究的基礎上共同開辦的,擬培訓母嬰保育員100人,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培訓53名,培訓時間為20天,邀請長沙市婦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專業講師就孕婦護理、產婦護理、新生兒常見疾病預防和護理以及實踐操作等月嫂應掌握的知識技能進行培訓。培訓結束後,經考核合格,頒發職業培訓證書和國家職業資格等級證書。
  開班儀式上,吳名鳳說,服務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廣闊的,隨著家務勞動社會化趨勢不斷加強,孕產婦的科學護理和新生兒的科學保育受到越來越多家庭的重視,有廣泛的市場需求,是婦女就業的有效渠道。她希望組織培訓的有關單位和工作人員要認真做好組織、服務、聯繫等各方面的工作,確保所有學員能集中精力學習知識和技能;授課教師要精心備課、耐心講解,結合學員的實際,有針對性地傳授知識,使課堂生動有趣;學員們通過培訓要對新興的服務性行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增強對職業的自豪感,加強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做到安心、靜心、專心,切實掌握專業技能,不斷提升業務水平。  (原標題:張家界市53名婦女免費參加第一期母嬰保育員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