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迎首個“孔聖誕日”
  今後每年舉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21日在出席“香港孔聖誕日”暨“孔歷2565年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時表示,今日是香港第一屆孔聖誕日,從今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日都將是孔聖誕日。
  梁振英在致辭中說,香港社會註重多元、和諧及包容,儒家文化在香港扎根及承傳對社會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孔子被尊為“萬世師表”,他不僅是一位教育家,他的思想更對中國的歷史、文化和社會產生深遠影響。孔子在兩千多年前提倡的“仁、義、禮、智、信”直至今日仍然是中華民族的核心價值,值得在世界各地繼續弘揚推廣。
  梁振英說,香港孔教學院自1930年由康有為弟子陳煥章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弘揚孔子思想。時至今日,孔教學院的工作取得纍纍碩果。學院通過建立網上平臺,讓身處世界各地的孔教信徒能夠通過互聯網交流思想和討論學術,對全世界儒家文化的傳播和發展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據新華社
  (原標題:香港迎首個“孔聖誕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