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莫斯科12月23日電(記者 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說,當今世界的複雜局勢要求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成員國採取協調行動以應對挑戰。
  普京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集安組織集體安全理事會會議上說,當今世界局勢正發生快速變化,老問題不斷激化,新問題不斷產生,世界安全體系正在發生變化。這要求集安組織成員國採取集體協調行動,以維護各成員國和地區的安全。
  普京說,集安組織將組建人道主義中心體系,第一個人道主義中心將於明年在亞美尼亞組建,之後還將在吉爾吉斯斯坦組建類似機構。
  普京還對阿富汗局勢表示擔憂。他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滲透進阿富汗,並存在向中亞地區擴展的可能。集安組織成員國應採取先發制人的措施以消除威脅,必須加強對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邊界的監管。
  蘇聯解體後,部分獨聯體國家於1992年簽署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2002年,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成立。目前,集安組織成員國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