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馬銘 所在地 南坪長航小區
  這個周末,23歲的馬銘照例是和女友小李在南坪逛街、看電影度過的。周日下午,馬明再次把女友送上了回銅梁的班車,“我們是同學,雖然她在銅梁上班,但我們都想留在主城。”
  馬銘是奉節人,今年6月,從重慶工商大學廣播電視新聞專業畢業的他下定了留在重慶主城打拼的決心。和同學合租在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里,負擔著每月500塊的房租,兩人互相鼓勵著找工作。
  8月初,馬銘順利在新牌坊一家雜誌社當上了一名記者,一個月3500塊的工資讓他很滿意,他告訴媽媽,不用再給他打生活費了。與此同時,合租的同學因為一時找不到工作,最終離開了重慶,馬銘只能和一個陌生人開始合租,“開始時確實有些寂寞,但是也激勵自己更加努力。”
  轉眼,工作也有快半年了。平日里的馬銘很節約,早上7點半起床後,來不及吃早飯就匆匆去擠輕軌,高峰時段的三號線總是讓馬銘倍感疲憊,到了公司也沒了吃早飯的心情,中午吃份十塊錢的套飯,晚上回家自己煮點麵條,這是他大部分時間的生活,“工作還是很高興,就是坐地鐵太累了,我想換個就在南坪的工作。”
  平日吃完晚飯也才7點多,馬銘會坐上兩站輕軌去學校找老師、院長打籃球,他們不時的關心讓生活壓力不小的馬銘覺得溫暖,酣暢淋漓的籃球賽也讓他身心放鬆。
  每個周末,女友回來的時候,馬銘會一改平時的節約,兩人看電影、逛街。節日里,他也會大方地給女友準備禮物,“我們計劃在重慶安家,但是還年輕,買房子也太遙遠,現在就希望過得不要那麼辛苦。”  (原標題:在大城市立足不易 但夢想正在起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