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產日記(二)
我的生產日記(二)
醫生縫合好傷口後,我就被推送到恢復室觀察兩個小時,這時候大約是早上10點剛過。我問了一下幫我推床的護理人員:「請問一下,剛才一直在待產室陪我做拉梅茲的護士小姐叫什麼名字?」因為當時自己沒戴眼鏡,只有模糊大概一個樣子。「她是張書瑜。」我出院時得好好的向她道謝,她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能設身處地為產婦著想,不是那種冷冰冰的醫護人員。
這次恢復室就是待產室,不同於上次生產的經驗。我安心地躺在那兒,護士小姐要我待會自己走下來解小便,這點跟上次生產經驗也不同,上次是要我在床上解小便。
(Day 1跟底迪在恢復室)
Dd一出生就會將手手放在自己的口中。護士小姐告訴我:「媽咪,妳是早班第一名。」原來我是今天第一個生孩子的,還蠻特別的。把拔告訴我:「剛才外面同時跟他一起填住院資料的把拔,他太太還沒生。」
(Day 1出生後很靈活,不時想將手放進嘴巴)
這次很幸運有健保房,原先護士小姐說:「健保要再等一下。」把拔心想那住兩人房好了。我說:「不用了,等健保房就好了,我們再等等好了。」因為上次生語珊時,沒有健保房,我們住雙人房,也是吵,隔壁床的訪客很多,所以這次我想省下這筆費用。
在恢復室等候 時護士 小姐又進來了,她告訴我:「現在有健保房了,先去待轉室等一下,等病床清理一下就能轉入了。」
(Day 1 8/30在待轉室中)
我在待轉室等了約10分鐘,護士小姐就來通知可以進去了,不過要自己走過去。這點又跟上次不同。一到健保房感覺很棒,我是在靠窗的病床,外面就是草坪,光線明亮,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了,隔壁的兩位產婦都在休息,幾乎都沒有任何聲音,聽了很久,發現沒有bb的聲音,她們也沒有母嬰同室。
由於剛好是午餐時間,餐點也送來了.因為早餐沒吃,所以一下子就將整個月子餐吃完了,心想要為了盡早有母奶,要多吃一點。住院三天全部的月子餐含點心全部都吃光光,完全不顧身材,生產前是68公斤,出院那天是66公斤.
(醫院的月子餐)
原本有想要母嬰同室,但去上洗手間時,在坐在馬桶沖洗後,一站起來時,胸口突然好悶,接著頭暈,然後我趕緊再繼續坐回馬桶上,這時耳朵也有點耳鳴,我想太概是突然站起來造成的.我叫把拔扶我回到床上躺著休息一下,順便告訴他:「你跟護士說,要取消母嬰同室。」
下午公公、婆婆、二姐、二姐夫、語珊、語珊小表哥也來了。
二姐說:「第二胎快多了。」
我:「不過也是很痛。」
二姐:「有壓肚子嗎?」
我:「這次也是有,不過只用力一次就生了。」
大家到的時候,己經過了嬰兒室探望時間,沒能看到底迪。只好拿在產房時護理人員拍的相片給大家看。婆婆覺得底迪跟語珊還是很相似。
語珊看見我沒有特別反應,反而是很興奮地,一直在醫院跑來跑去並不時大叫。最後只好請把拔先將她帶開。
他們回去後, 林 醫師也來尋病房,我告訴他:「剛才上洗手間,出血量蠻多的。」他問我:「多久換一次產墊?」我回答:「大概快2個小時。」 林 醫師:「那差不多,前二天出血量會比較多。」
不久嬰兒室call我要去餵奶了,我拿著母子卡到嬰兒室,第二次跟dd見面又發現他跟上午的樣子不同了,洗了個澡,身上香香的。底迪一直吃吃睡睡,沒什麼吸吮,大約一個小時候我將他交給護理人員,就離開了。
(Day 3 9/1 在嬰兒室拍的,dd不知道為什麼有想吐的表情?是母奶不好喝嗎?但我還沒有奶?)
這時小姑跟她的先生帶著晴晴也來了。
她問我:「第二胎有比較快吧?」小姑小我一歲,也計畫要生第二胎,老大已經唸中班了,所以會想知道。我:「很快,但覺得比第一胎痛。」她笑笑地說:「挫哩等。」
隔天中午左右底迪出現了不睡的狀態,餵完奶不到1小時護理人員又call我回去,到了晚上也是有1次這樣子的狀況,她告訴我剛才量體重時己經掉到2700多公克了(原先3125g),大約是掉了7%。我後來決定為了能讓他好好睡,還是補點配方好了,畢竟這個時期睡眠是很重要的,回家後我再努力吧。
到了第三天上午要辦出院了,我特地到產房去找那天帶我做呼吸的護士。到了產房櫃檯,我瞧了一會還真的認不出到底是哪一位呢? 只好問人:「請問一下,張書瑜是哪一位?」有一位護理人員喊了一下:「書瑜~書瑜~妳在哪兒?」 她出聲了,我趕緊上前告訴她:「我是週六上午生的那位產婦,很謝謝妳的幫忙。」她:「媽咪,妳也很厲害啊。」她真的是位很值得信賴的護理人員。
10點過後,嬰兒室打來說可以去接寶寶了,這時底迪體重己經恢復到3000公克了,天啊是吹氣球嗎?怎麼一下子又大了這麼多了。大概是配方奶奏效。底迪一路上睡到家。
這一次沒給底迪綁手綁腳的,一開始也就讓他趴睡,隔天發現他自己就會轉頭了。
(9/1 Day 3回家後就趴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dh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